庭前

我喜欢谁就写谁

无处错放(赛捷泽)

赛泽vs 赛捷 长篇8000+

某种意义的大三角,雷者误入,没有任何一个是渣的,都是好宝宝。

有泽捷互撕修罗场。

原作向改编,算是串联情节加入自己的理解。

有点虐,但也还好吧。就是想用自己的理解来写一下三个我最喜欢的宝贝。

 

--------------------------------------

 

捷德手刃亲父的事早就在光之国传遍了,在他来到光之国的时候就曾听到有别的奥议论:

“这就是贝利亚的儿子啊?那张脸真像!”

“虽然他打败了贝利亚,但毕竟是有贝利亚基因的。”

“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还是离他远一点吧….”

 

捷德心里很清楚,他父亲给这个星球带来过灾难,所以别人对他心有余悸他是能理解的,但那毕竟是他父亲,他唯一的亲人,这是他无法改变的现实。曾经捷德幻想来到光之国与自己的同族在一起他能开心,但现实只是让他更感觉到孤独。

 

但诺大的光之国内,赛罗是不一样的,赛罗曾经在地球上与他并肩作战,给过他很多照顾,与别人不同,在知道捷德是贝利亚儿子时,会开导他,让他做自己,还告诉捷德自己也有一个奇怪的父亲。曾经遇到过其他奥因为酷似贝利亚而袭击捷德,赛罗总把他护在身后,告诉那奥说他不是贝利亚,他是捷德奥特曼,是赛罗的伙伴。赛罗还说过,“反正你有危险我就会来帮你”,就这句话,够捷德记了很多年。赛罗很强,拯救过无数人,捷德尊敬他,赛罗对他的照顾很多,捷德感激他。虽然赛罗因为任务奔走经常不回光之国,但捷德觉得至少他在,至少还有他,也让这日子有个盼头。“反正我有危险他就会来帮我”捷德是这样想的,直到出现另一个奥,泽塔。

 

那是一个下午,捷德收到赛罗出任务要回来的消息,其他年轻的奥都会在警备队里等着赛罗回来给他们讲战斗的惊险历程,但捷德背着所有人偷偷提前去接他,他气喘吁吁跑到光之国入口,其实时间还早,但捷德真的很想第一眼就能见到赛罗,他很想他,他期待赛罗看见他能说出那句他最为熟悉的那句“哟,捷德,担心我还早两万年呢”。

 

他就这样等啊等啊,他看到蓝色披风的赛罗向他飞来,正要向赛罗挥手时,手却在半空停住了,赛洛是背着一个奥回来的。捷德想起纵使在战斗中受多重的伤,赛罗也仅只是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从来没有背过他。

 

“捷德”,赛罗降落在他面前,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后的奥说:“这倒霉家伙受伤了,我现在带他去银十字,你能过来帮下忙吗?”说完的一瞬间,只见背后的奥手臂再次环紧了赛罗的脖子,把头埋进赛罗颈窝,他看不到这个奥的表情,但这一套动作让捷德感觉自己的脖子也像被人从身后掐住一样。

 

窒息!

 

“…哦,好”

 

还没等捷德答应,赛罗已经背着那个奥飞远了,“他....是谁?”

捷德摇摇头,跟了过去。

 

银十字内,赛罗因为要赶去汇报,留捷德一人留守。

 

“你就是捷德前辈吗?你就是那个终结了贝利亚的捷德前辈吗?”泽塔坐在床上望着他,眼里充满了崇拜,他的眼睛好漂亮,是钻石的样子。

 

“我叫泽塔,泽塔奥特曼”

 

泽塔…..跟赛罗一样,名字是Z…

 

“我是赛罗的徒弟。我是最新靠近宇宙警备队的成员,虽然师傅说我是个半吊子.....”

 

信息量太大,捷德脑子飞速运转,还没等他接上话,泽塔就已经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但后面捷德什么都没有听进去了。徒弟?徒弟?赛罗什么时候收过徒弟,为什么自己不知道。

 

捷德也曾向赛罗提出过类似的事,但以他的性格,就连拜师也是含蓄的。“赛罗哥哥,要不你教我战斗吧?”

“啊?我教你?不行不行”赛罗连忙摇手,“捷德你不是超有悟性吗?不需要我教啊。”捷德把这句话就当做赛罗拒绝了,从此再也没有提过。他就单方面觉得赛罗不愿意收徒,而现在却明白赛罗不是不愿意收徒,只是是不愿意收他为徒。

 

第一个来看望泽塔的是艾斯,捷德看到老前辈很守规矩捷地退了一步,双手并拢笔直地站到旁边,他听到泽塔喊艾斯哥哥,一时间理不清这辈份关系。泽塔向艾斯撒娇,让艾斯别担心,而艾斯也很宠爱地摸了摸泽塔的头让他下次任务多小心。捷德很羡慕,他在努力回想过往里有没有哪一位长辈曾对自己这般好过,结果搜寻一圈下来,最终脑子也只剩下赛罗。

 

艾斯和泽塔寒暄过后,向捷德礼貌地点了点头就离开了。他目送艾斯离去,等他转过头来却突然看到泽塔歪着脑袋托着腮看着自己,带有一丝俏皮的笑容“噎,捷德前辈这么拘谨的吗?”

这让捷德很难接上话,只好应了句“你好好休息吧,我走了。”

 

捷德转身想离开,却被刚进病房的赛罗撞了个满怀,当他眼神对上赛罗时本想问好,可身后的泽塔却先开了口,“赛罗师傅,赛罗师傅,我现在好多了,这次多亏了您,不然就要奥特完蛋了呢。”

 

赛罗一脸无奈,“都说了我不是你师傅了,哎,你这个不省心的家伙,好好躺着,别乱动了。”

 

“好啦好啦师傅,下次我一定会小心的。”泽塔露出喜悦的神情,完全无视了赛罗的那句“我不是你师傅”。

 

然而捷德却莫名地松了口气,“原来赛罗没承认徒弟啊....”不自觉地露出一个笑容,捷德突然意识到不得体,赶快把脸撇朝一边,可却听到泽塔很大声的说:“师傅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话,怎么会感知我有危险后,穿越几个星系来救我?师傅真的奥特关心我的!”尾音还拖得老长。

 

泽塔是个大嗓门,但更像是故意朝着捷德这边说的。

 

“啊啊啊,谁叫你是个三分之一的半吊子呢?真是麻烦,我可不记得我收过你这个徒弟。”赛罗扶额,语气中却透露出一点宠溺。

 

救他?还穿越好几个个星系?他们难道并不是一起执行任务的?

“反正你有危险我就会来帮你”捷德脑海里又闪现这句话,赛罗却已经在别人有危险的时候去帮别人了。

 

他俩还在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全然被捷德听进去,如梗在喉。捷德意识到自己再待下去一定就要漏出破绽,迅速离开了,在离开的时候他多么希望赛罗能为了他追出来,问问他好不好,问他最近过的怎么样,可是没有,他回头着看病房门,没有任何动静,没有,他的赛罗并没有为他追出来。

 

泽塔对于捷德来说,就是一个不速之客,自从他来到,本来在光之国就受排挤的捷德,感到更加孤独。接下来的几天,捷德几乎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耗在了训练场,他只能以训练来发泄,但究竟是发泄什么,他真的说不清。在一次切磋中,捷德还不小心打伤了泰迦的肩膀,这可把捷德吓坏了,他清楚自己在光之国受排挤,现在又把泰罗总教官的儿子打伤,这可怎么是好?“对....对不起”看出捷德的慌张,泰迦安慰道:“捷德,没事,别想太多,训练正常的。倒是你,感觉这几天变了个人一样,发生什么事了?”

“没...没什么...”

泰迦皱了皱眉,“过两天警备队会分组执行任务,就快下达了,我肯定会和风马他们一起,捷德你到时候也尽快找到队友吧,要是还这样不在状态,落单了就不好了....”

“....好,谢谢泰迦提醒。”

搭档....捷德不禁想起之前在地球与赛罗并肩作战的日子,如果能再有一次和赛罗搭档,他一定不再是以前那样,需要他救,需要他帮,他会和赛罗一样屹立在那里,配合默契,打遍天下。

 

终于有一天的练习间隙,捷德看到了赛罗,而泽塔就像跟屁虫一样跟着,以泰迦为首一大群年轻奥围着他们,赛罗还像以前一样臭屁地讲述着自己怎么打败超兽,怎么解锁新形态和新技能,而泽塔在一边满脸崇拜地点头捧场,“对,对,是的,是的,赛罗师傅就是这么奥特厉害哦~”

一般这种情况下,捷德是不会过去凑热闹的,可是他还是相隔老远直勾勾盯着赛罗,他很想把视线移开,可就是做不到。有那么一瞬间,赛罗的眼神瞟过捷德形成对视,捷德刷一下感觉脸烧起来,低下头回避赛罗的眼神,这时听到有年轻的奥喊:

 

“诶诶诶,泽塔桑已经知道自己和赛罗尼桑组队出任务了吗?啊莫!好不公平啊,我也想和赛罗尼桑一组....”

 

任务?组队?其实捷德明知道这是不切实际,虽然还是抱有那么一丝丝幻想,却被泽塔的话击得粉碎,不知为何感觉鼻子有点酸。

 

捷德跑出训练场,望向蓝灰色的天空,这里的确不像地球有风有云,等离子火花塔给整个光之国能量,但哪一束才是属于他的温暖,甚至怀疑选择来光之国到底是不是正确?捷德大口大口呼吸,想把所有的不好受吞进肚里,突然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他回头,是赛罗。

 

在他回来的这么长一段时间里,这是捷德第一次离他这么近,他想抱住他,他想把自己孤立无援的委屈全诉说出来,或者朝他脸上来一劝问他为什么不来找自己,可捷德都没有。还是赛罗先的开口,“捷德,你越来越可靠了啊!”捷德很茫然,赛罗用胳膊肘拐了下他,“我看到你打伤了泰迦,那招真的进步很大。”捷德讪讪一笑。

 

“你怎么愁眉苦脸的捷德,现在贝利亚的恶魔碎片在宇宙中肆意横行,已经有不少心术不正的人利用它们控制超兽搞大搞破坏,捷德,战争是不会停的,不管遇到什么事,你要振作一点。”

 

“...那,恶魔碎片的事,你和泽塔一起吗?”捷德鼓起勇气问。

 

“对,泽塔是战争遗孤你知道吗?之前艾斯叔叔捡回来的孩子,他的所有亲人都不在了,和我师傅一样。捷德,如果你能加入我们,我想泽塔也会很高兴的。”

 

捷德微微点头,“我?加入你们?.....需要我怎么帮呢?”

 

“我和泽塔去抑制受恶魔碎片控制的怪兽,你能帮我们感知剩余的恶魔碎片吗?以你的基因对恶魔碎片的感知会更强烈一点。你来负责搜寻其余碎片,这样速度会快一些。”

 

到头来还是没能和赛罗一起行动啊,但就算是这样,

赛罗来拜托他,已经足以让他开心。

“放心吧,赛罗,我不会再允许任何人利用我的父亲了。”捷德答应下来。

 

赛罗看着捷德若有所思的样子,关切地问“捷德,你心里是不是还没过那道坎,对于你亲手杀....终结贝利亚的事....”

 

出现了,赛罗终于说出捷德长久以来想听的话,因为没人替他说出心声,不愧是赛罗,没有让他失望,这么问他的只有赛罗。

 

“谢谢你赛罗,我已经好多了,他是我的父亲,这无法改变,但他现在不在了,我能做的只是不要让人在利用他作恶。”

 

赛罗点点头,注视着捷德,“没关系,有什么事,就跟我说,你要记得你永远是你自己,但你有权利为他伤心难过,反正你有任何危险我都会来帮你。”

 

“.......谢谢你赛罗!”

 

启程的日子很快就到来,捷德在赛罗和泽塔后出发,战争是不会停止的,他只能做他能做的。之后的几个月他不停地在宇宙中搜寻着恶魔碎片,一个人的战斗很孤独,有时候捷德会独自坐在一颗无人的行星上静静地欣赏广阔的宇宙,就这样吧,捷德想,也许我就是适合一个人作战一个人生活。 

 

捷德永远不会想到,他的想法会转变那么快。

 

那是一次地球异动吸引捷德前去,却遇上了最不想见到的泽塔,同时也认识了泽塔的人间体遥辉。帮泽塔击退五帝王后,他马上就问泽塔赛罗去哪了。

 

“被布鲁顿虫洞吸走了?你怎么能把他一个人留在那个地方?!”

捷德大骇,抓住泽塔的胸甲来回摇晃,遥辉在小黑屋都站不稳了。

 

“啊啊啊,放开我捷德前辈!”遥辉和泽塔拼命地咳嗽,挣脱了捷德的束缚,泽塔气喘吁吁地弓着腰抬头看着捷德说:“师傅他这么厉害,一定能出来的不是吗?师傅只是暂时进了虫洞,我还有任务要完成不是吗?”

 

捷德突然觉得眼眶有点酸胀,紧紧地握紧拳头,是啊,赛罗虽然厉害,但如果,一开始是自己跟赛罗一起组队出任务,是绝对不会让赛罗遭遇危险,如果是自己,一定不会把赛罗丢在那个地方......

 

可是有一点泽塔说的没错,任务还要继续完成,泽塔确实像赛罗所说是一个半吊子,但专业性也一点不差。虽然也很想去救赛罗,但捷德也只能暂且留下商量对策。可祸不单行,当小陆跟着遥辉回到Storage基地的时候,却被赛雷布洛盯上,不到一天的时间小陆竟成了阶下囚。当他被绑在实验台无数的管道插满自己的身体,机器冰冷地说到“已确认高纯度贝利亚基因,准备提取贝利亚基因。”小陆心里一惊,原来他们的目的是贝利亚,还是他的父亲,就连死去也还要被别人利用。带着电流的软管直接穿过他皮肉到达骨髓,一股钻心的疼痛直达脑际,他感觉血液在倒流,力量在丧失。痛,是唯一清醒的感觉。

 

“为什么?为什么这次又是我?没有父亲的庇护,没有家人的温暖,没有朋友的信任,到底要怎样才够?”剧烈的疼痛已经让小陆逐渐失去意识,

“要不让我死在这里吧,也不错.....”

当视线逐渐模糊,只留下泛着红灯的仪器设备若隐若现,这次,来救他的是泽塔。

 

当伽古拉帮他解开束缚,他跑出去正好看到泽塔正与机械士兵火拼,不知该说什么,这个他从心里不想见的人,正在为了救他而殊死搏斗,“泽塔,我从来没有讨厌你,如果不是因为那层关系,也许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吧...”

 

贝利亚勋章已练成,镝木合成了闪电杀手,小陆泽塔相继变身,可是就算合二人之力还是无法与拥有贝利亚基因的融合兽为敌,正当场面极度焦灼之时,泽塔和捷德双双亮起红灯,此时天空一声巨响,

“既然你自称是我徒弟,那就拿点斗志出来。”

是赛罗!赛罗出现了,就像以前一样,他有危险的时候赛罗会来帮他,就算现在多了一个泽塔,赛罗也还是来了,捷德是这样骗自己的。

 

“赛罗!”捷德已经压抑不住激动的心情,率先喊出他的名字。

 

“师傅,原来你平安无事啊?”

“你想担心我还早两万年呢。”

感到自己被赛罗忽视,捷德说“你还是没变呀,主角来的早不如来得巧啊。”

赛罗上下打量了下捷德,“你也变得更可靠了呢,捷德”

“师傅,那我呢,那我呢?”

泽塔也不甘示弱,几番寒暄后,夕阳下,三奥合力将贝利亚融合兽打倒了。

 

这是精彩的一战,奥特一族大获全胜,夕阳下三奥战斗的身影,让世人永生难忘。

 

“我想留在这个地球”这是捷德在战后对赛罗说的话,几乎是一种请求的口吻,可是泽塔却说这里交给他就好,让捷德继续搜寻恶魔碎片,在赛罗面前,捷德也不好回绝。

 

赛罗因为要赶回警备队报告而迅速离去了,短暂的相聚过后就是分别。捷德突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赛罗走后,捷德恋恋不舍地望向天空。

 

“唔,看来我猜的没错,捷德前辈也喜欢我师傅啊。”

泽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空气瞬间凝住,气氛很是尴尬。

“这...与你无关吧”

战斗中建立的友情在这一刻起又要撕破脸了吗?怎么看都不合时宜吧?

 

“我可以和捷德前辈公平竞争的哦”泽塔闷笑一声,让捷德感觉到了轻蔑,是那种胜利者姿态的轻蔑。

“你知道为什么赛罗师傅更喜欢跟我在一起吗?”

“.........”

“你真的了解他吗?你懂他从小的孤独吗?你懂他很想被人认可被人称赞吗?你自小在地球长大,过惯了丰衣足食的生活,就算后面知道自己的身世,你周围也有佩嘉,有来叶,有萌亚,这样的你怎么可能懂师傅呢?”泽塔平静地说道,

“你不懂,你永远都不知道孤独的战士背后是怎样的辛酸。你只顾你自己,不是么?”

 

“我没有!”捷德想大喊,可最终却只是动了动嘴唇。

 

“我想有件事捷德前辈一定不知道吧,早在你和贝利亚大战的时候,贝利亚就伤了他的内核,而且你别忘了,当时你也助了你老爸一臂之力哦。”

 

“什...什么?”捷德想起之前确实被贝利亚影响失去意识以后对赛罗出手,而且亲眼看到贝利亚用利刃贯穿过赛罗的肩膀,虽然当时他也隐约听到赛罗曾对他大喊:“振作起来捷德、我们才是你的家人啊!”但身体还是无法控制地袭击他。可是,他真的从未想过会对赛罗造成如此大的影响。

 

“最后你赢了,你成英雄了,赛罗却因为内核被伤,你看他现在的战斗力什么样,他当年可是以一敌百啊!你知道作为多年宿敌,他是多想亲手终结贝利亚吗? 你知道他每次看到你就会想到自己被伤的内核,想到你是他仇人的儿子,想到你和你父亲对他的伤害,你以为他还会真心对你吗?”泽塔故意把“你父亲”三个字加重了声气。

 

“够了!别说了!”捷德摇着头掩面而泣,不是这不是他想要的,当时对他出手也是情非得已。

 

泽塔钻石般的大眼睛暗淡了一下,捷德也没看清楚,“我是最了解赛罗师傅想要什么的人,他渴望力量和认可,他那么骄傲的人,不该只是现在这样。不然你猜他为什么会去碰等离子火花塔?”

 

捷德哑口无言。

 

“啊呀呀,我是不是说太多了,捷德师兄千万别觉得我八卦呀。”泽塔露出笑容。

 

“泽塔,你也许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单纯...”捷德幽幽地说。

 

“呵呵,你也说了这是也许,不然你以为作为战争遗孤的我该怎样在这强者至上的光之国存活下来呢?”

 

“所以你就哄骗了了艾斯,又哄骗了赛罗当你师傅?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你不怕我会告诉赛罗吗?”

 

“哈哈哈哈,这怎么算哄骗呢捷德前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何况你觉得赛罗师傅是会相信我这个徒弟,还是会相信他仇人的儿子呢?”

“你不是他徒弟!”捷德毫不客气地说。

 

“他迟早会承认的,我对他那么好。”泽塔凑到捷德耳边低语道:“捷德前辈,我是打不过你,但我比你聪明。”

 

谈话的结束以捷德落荒而逃告终,他跑到一个水塘边,从水里看到自己的倒影,蝴蝶般的眼灯,像极了自己的父亲,是啊,自己的眼睛远不如泽塔的钻石眼睛漂亮,捷德自嘲道,不像自己,有着与贝利亚相似的眼睛,也难怪赛罗会更喜欢跟泽塔在一起,想必赛罗每次看到这双眼睛都会想起那些不好的回忆吧,想必每次见他都会让想起与贝利亚交战的惨烈吧。

“给人家添麻烦了呢.....”

捷德深吸一口气,该结束了。

 

而泽塔这边,遥辉轻轻地问:“为什么要对小陆前辈说这些呢?”

 

“对不起,我什么都能让给他,可是赛罗师傅,就这一件事,我不能让给他....”泽塔紧紧握住拳头,塔声音有点颤抖,遥辉没敢再说下去。

 

几个月后,在阿布索留特星上,出现了一个不该在这星球出现的身影,他把近期搜集到的恶魔碎片全倒在地上。

 

“这就是我的投名状,我要更强大的力量。”

 

“哦?”阿布索留特的新王稍有趣味地盯着这个酷似贝利亚的年轻战士,“那请你告诉我,你的目的是什么?除了这些恶魔碎片,你还有什么筹码?”

 

“纯正的贝利亚基因。”

 

“哦?有趣。那你有了力量想去哪里?”

 

捷德不用过多思考,光之国他说是回不去了,既然选择黑暗,那就回到父亲曾经在过的地方。

“重建银河帝国。”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贝利亚的儿子这么有胆识!好!我帮你!”阿布索留特王不禁大笑到。

 

“但我有一个条件,”

“请说?”

“将我身体里光明的一面抽离制作成勋章,只用留下黑暗的力量和这些恶魔碎片即可,达到目的,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哦?看来你是铁了心要背叛光之国了?那光明的力量你打算怎么处理。”

 

“我自有用处。”

 

赛雷布洛提取贝利亚基因的痛,又再体会了一次,那种剜心刻骨的,内核被剖开一分为二,在闪电的作用下一枚银光闪闪的,象征捷德光明一面的勋章啪啪落地,内核的分离让捷德痛得喘不过气来。

 

有了他,就能修复赛罗内核了吧,如果我能用堕入黑暗来换你刀枪不入,我愿意。

 

在意识模糊的前一刻,捷德用尽力气把那枚向往光明的勋章传送到遥远的佩嘉手里。

 

黑暗中,那双水蓝色的蝴蝶眼灯也逐渐变得猩红....

 

佩嘉:

见字如面,

我生在光明,幸得有你陪伴,但我堕入黑暗,不得已为之。请把我最后向往光明的勋章递交给赛罗,我最好的朋友,希望他能将光明传承下去,如果可以。也希望最后终结我的是他。

 

光之国内

 

众奥被召集起来,又有新危机了,奥父在和泰罗为首的宇宙警备队商量对策。

 

赛罗闻讯赶来,“听说捷德背叛了光之国,这是真的吗?”

 

所有人脸上的神色都很凝重,赛文出来说:“赛罗,我知道你很难接受,但捷德确实背叛了我们,他把自己出卖给黑暗,重建了银河帝国,他已经不是以前捷德了。”

 

“不可能!我不相信!”赛罗抱着头拼命摇头。

 

“这有什么不相信的,他就是贝利亚的儿子,黑暗的基因,有其父必有其子!”有奥特曼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住口!你们通通住口!捷德是我的伙伴!不可能,他一定有什么苦衷。”赛罗冲动地想打说捷德坏话的奥,被泽塔揽住。次数赛文见状也上去就给了赛罗一耳光,“你不信?看看这个吧!”

 

说罢一道光束在天空呈现出捷德现在的模样,他双眼猩红,体纹已经彻底变成红黑色,穿着当年皇帝贝利亚的披风,像极了贝利亚。

 

赛罗瞳孔地震,还在缓缓摇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此时,佩嘉从光之国跌跌撞撞进来,对于一个小外星人来说,靠自己从地球来到光之国,体力显然已经透支。

 

在众奥好奇的眼神中,佩嘉缓缓爬向赛罗,边爬边说:“赛....罗...小陆让我.....给你...这个....”

 

赛罗瞬移到佩嘉身边托起他,佩嘉颤颤巍巍将勋章递给赛罗。

 

“是捷德的光明勋章!”泽塔惊呼,他已经意识到什么,赛罗有了这个勋章就能修复自己内核变为无敌状态,难道捷德他.....泽塔不敢想下去。

 

佩嘉用微弱的声音告诉赛罗:“赛罗....大人....银河帝国.....太冷了.....请不要把小陆一个人....丢在那里......”

 

----- END--

如果有人想看就继续写,没人看也会继续写,会虐,但是HE。

 

 

 

评论(45)

热度(23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